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我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

2021-05-04 10:31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9日,我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元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会议。

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华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参加会议。

元承军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共同推进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一体建设法治江油、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元承军要求,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勇前进,进一步巩固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保证社会长治久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提供有力保障。要全面推进中央出台的《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贯彻实施,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江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不断开创江油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元承军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市的形势任务,奋力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江油。要坚持科学规划,谋划法治建设蓝图;要坚持尊崇宪法,坚决维护宪法权威;要坚持严格执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全民守法,浓厚社会法治氛围。

元承军强调,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抓紧抓严“关键少数”、 从严从实督查考核、建好用好法治队伍。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协作配合,着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一体化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中坝街道、三合镇作了交流发言。

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