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我市召开江油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 年第一次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21-04-30 10:09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9日,我市召开江油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 年第一次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摘选)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省长江黄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督导现场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元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会议。

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华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参加会议。

元承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绵阳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快建设美丽江油。

元承军要求,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之于江油长远发展的要求所在、压力所在,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切实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直面发展中的问题,坚持为长远计、为子孙谋,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元承军强调,要聚焦聚力生态环境保护之于“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的目标所在、重点所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加强环境保护抓源治本,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元承军强调,要牢牢扛起生态环境保护之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责任所在、担当所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督考问责,凝聚各方面力量打好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确保生态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富有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江油市2020年度生态环境工作总结、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述职汇报,观看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暗访纪录片,通报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情况,审议了《江油市2021年度生态环境工作要点》《江油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江油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江油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江油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江油市2021年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

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