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罗增斌来江油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1-03-11 14:33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来江油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县域经济强县,努力在新发展阶段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撑。罗增斌十分关心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来到神华天明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项目发展规划、建设进度。目前,该项目正加快建设环保设施、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生产线,预计今年下半年实现竣工投产。

    罗增斌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机制,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力度,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具体问题,真正做到“沉下去、贴着推”;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早日发挥效益。

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是我省首家方特主题乐园和西南地区最大的科技主题乐园,现已成为区域旅游新标杆和西南文旅新名片。“运营情况怎么样?”“每天客流量有多少?”……罗增斌来到游客服务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主题乐园的特色亮点、运营情况。得知自开园营业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110余万人次、营业收入已实现2亿余元,罗增斌十分高兴。他指出,要加强市场研判,精准锁定营销对象、创新营销策略,不断提高营销推介水平,进一步提升主题乐园的知名度、影响力;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主题乐园安全有序运营,让游客游得安全、游得放心。

李白文化博物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创造性展示了李白的人生经历、诗歌成就、文化价值等内容,对李白文化的普及推广具有积极促进的作用。罗增斌来到李白文化博物馆,调研李白文化传承发展工作。他指出,“诗仙”李白是照亮中国古代文坛的标志性文化人物,必须传承保护发展李白文化。要创新方式保护好、传承好绵阳李白文化厚重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将绵阳李白文化名片打造得更加响亮;要充分利用李白文化资源优势,创新推出一批特色项目、精品路线,切实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调研期间,罗增斌还来到王右木纪念馆、王右木故居等处调研。罗增斌指出,王右木是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四川党团组织创始人之一。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好王右木纪念馆等宝贵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感悟真理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要做好革命遗址遗存的保护工作,加强文物史料征集保护利用,创新纪念馆陈列布展方式,有效提升展陈功能与教育效果,全方位展示革命先烈们追求真理、献身革命的崇高品质。

调研中,罗增斌强调,江油市产业基础坚实、文旅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在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中肩负着重要的使命职责。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始终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持之以恒抓项目促投资,进一步加强项目的储备、包装、争取、实施,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和政务服务,努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用好用活“李白故里”和“华强方特”知名IP,打造绵阳文旅经济发展“核心枢纽”,争创全省天府旅游名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努力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富民答卷更有“厚度”。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抓好县乡换届工作,严明换届纪律规矩,将绝对忠诚、能力过硬、堪当重任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绵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学民;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等参加调研。

(综合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