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元承军调研经济、金融部门发展工作

2021-02-19 15:53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18日,市委书记元承军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实地调研江油市经济、金融部门发展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华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参加调研。

“行业目前的规模和存贷比情况如何?”……来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油支行、江油农商银行和绵阳市商业银行江油支行,元承军分别听取了有关政策性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地方县级法人机构履职及改制、绵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地方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各银行进一步增强助力地方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克服各种困难和压力,想方设法拓宽融资渠道,千方百计优化信贷结构,进一步加强金融创新、增加信贷投入,为全市民生工程、重大项目和中小企业提供更大金融支持,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当地群众作出更大贡献。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政务服务大厅内秩序井然,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各窗口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在仔细查看了大厅各服务窗口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业务职能、办理流程等具体情况后,元承军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更好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突破口,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完善服务功能、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全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和现代化的社会治理体系。

元承军还先后前往了市行政审批局、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后,他要求,市行政审批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搞好顶层设计,扭住关键环节,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市发改局要以过硬能力服务经济发展,努力打造一支想抓落实、敢抓落实、能抓落实、善抓落实的“发改铁军”,不断开创发展改革事业新局面;市商务局要切实增强常态化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做好项目谋划,厘清思路,把准方向,推动支柱型服务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推动成长型服务业提速增量;市税务局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责任感,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推动税务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每到一处,元承军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努力工作,再接再厉,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谱写新篇章。

市委办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