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十二次调度会

2021-01-18 09:19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江油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第二十二次调度会,传达国务院、四川省、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入冬以来,我国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局部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多地区再次报告本地新增感染病例,充分证明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和不确定性。春运在即,人员大规模集中出行,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增多,这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江油高新区、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抓好国家、省、绵阳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精准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落实疫情防控运行机制;二是要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三是要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四是要严防疫情输入口;五是要抓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六是要加强医疗机构管理;七是要做好重点人群应急接种;八是要推广运用“四川天府健康通”;九是要做好应急准备。结合实际提前制定应对预案,做好春节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

会议强调,江油高新区、各乡镇、各部门要各司其职,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坚强的保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将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头,杜绝出现指挥空转、责任空白、工作空档。要加强宣传引导,重点是出行政策、疫情防控措施、“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的宣传引导,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理解、支持管控措施,更好地遵守各项要求,同步引导群众主动做好个人防护,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要加大督查力度,重点加强测体温、戴口罩、健康码等常态化化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短板和漏洞要及时整改到位,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许红、李林、李桂炳、谢林川、周世明、薛长灏、杨敏以及市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