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元承军调研全市农业农村工作

2021-01-18 10:56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5日,市委书记元承军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实地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并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

市政府副市长薛长灏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在新安农业公园和太白蔬菜现代农业园区,元承军认真听取农产品品牌打造、市场营销、园区建设等情况汇报。他要求,发展现代农业园区是推进江油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要坚持市场导向、需求导向,在“特”字上做文章,在“专”字上下功夫,着重围绕现有特色产业,做好规划布局、做强主导产业、做大经营主体,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引领农业现代化。


座谈会上,元承军在听取了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汇报后指出,“三农”工作事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效和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农村产业培育,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充分发挥农业“压舱石”作用,为新型农业化、信息化、城镇化提供有力支撑。

元承军要求,要明确明晰主导产业,因时因地制宜地谋划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比较优势明显、产业可延伸性强、市场开发价值较高且开发性较强的农业主导产业。要建成建强现代园区,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优势农业产业集群,着力推进园区产业向多环节、多业态、多空间延伸,着力加大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政策、资金、人才和项目等方面的扶持,不断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拉长拉宽产业链条,围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以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为重点,加快构建种养有机结合,生产、加工、收储、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


元承军强调,农业涉及面广,区域跨度大,产业发展涵盖各个环节、横跨多种业态,需要加强统筹、政策协调和服务保障,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坚定不移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保障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衔接,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市委办等市级相关部门和新安、青莲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