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市委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1-01-12 15:27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1日,市委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元承军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永穆、四川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鲁荣东作报告。

会议以主会场加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等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蒋永穆在作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时,从时代和全局的高度深入解读了新发展理念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就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为江油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绵阳市委决策部署提供了“金钥匙”。

鲁荣东在作题为《做好“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时,就如何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方法路径,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深刻的讲解,对于江油科学谋划“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元承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悉心领会、融会贯通,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把理论武装、能力本领、工作实践提升到新的水平。要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充分吃透上情、结合市情、摸清下情,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确保规划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符合发展规律、更加体现人民意愿。

会上,元承军还就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高标准高质量编制江油“十四五”规划的现实之需,是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元承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在发展方向和目标上凝聚共识、达成最大公约数,在全市上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要把握重点任务,大学习要突出主题主线,大调研要坚持实事求是,大讨论要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推动活动扎实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方法科学、作风务实的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全市700多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庙莉 何琪琪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