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暨文旅推介会在重庆市北碚区举行

2020-12-02 14:46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2日,"2020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暨文旅推介会在重庆市北碚区举行。会议宣布2020年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将以“世界的李白、李白的江油”为主题,定于2020年12月17日至12月19日在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青莲李白诗歌小镇举行。

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政府新闻办)主任韩贵钧;重庆市北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伦,区委网信办主任何波;江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建军,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副市长杨敏出席发布会。


江油,是诗仙李白的出生地,守望着龙门山脉的巍峨,吸取了涪江上游的灵气,散发着历史古朴的诗意。这座历经一千八百年古丝绸路上沧桑巨变的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兼具山水田园神韵和现代工业文明的魅力。它地处成渝经济区北端,位于“成都1小时、重庆2小时、西安3小时经济圈”的黄金分割点,是国家三线建设的重点区域、国防科研和特殊钢产业基地;辖区面积2719平方公里,总人口86万,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正以光耀千古的李白文化为核心,倾力打造“国际化国家级李白文化圣地,四川省文化旅游枢纽性基地”和绵阳市文化旅游核心枢纽。


据了解,此次文化旅游节将是一场凸显国际风范、彰显巴蜀风韵、体现绵州特色、展示江油元素的高品质文旅盛会。活动内容主要包含:中国诗歌研讨交流会、韩国文化艺术风情展、“再遇诗仙应未晚”诗词吟诵暨古典音乐会、醉美绵阳摄影展等。此外,线上也将同步开展快手“四川72小时”体验式直播,举行“李白故里·华夏诗情”线上推介,推出“云游李白文化节”专题等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高品质旅游盛会,让李白文化绽放时代的风采。


在节会期间,还将举办区域合作城市座谈交流会暨集中签约仪式、文旅经合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三峡博物馆举办“余风激兮万世——李白诗意书画特展”等。

来自中央驻川驻渝中区媒体、川渝各级主流媒体等30余家媒体和川渝20余家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

(江油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