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召开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通报会

2020-11-26 15:25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江油市召开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通报会,动员全市上下继续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开拓进取,奋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行稳致远、再上台阶 ,为全市高质量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建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市委副书记刘雨果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通报了江油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情况,并就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讲话中,周涛首先代表江油市委、市政府向为创城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党员干部群众,向关心支持江油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这份荣誉是对一座城市经济社会综合发展水平的最高评价,江油文明城市创建实现这一历史性成就,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全市上下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以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常态化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巩固提升,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让江油全国文明城市这张“金字招牌”活力四射、永不褪色。


周涛强调,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经济发展是核心、是基石。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三五”顺利收官;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统筹做好明年工作谋划,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要始终把“创建惠民、创建为民”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等区域市容治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文明城市建设过程成为民生保障和改善的过程,成为人民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过程。

周涛要求,要始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文明城市建设全过程,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深入人心;要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文明细胞创建活动,推动文明创建向更宽领域推进,实现全域文明、全民文明;要统筹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汇聚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文明城市的强大正能量,让广大市民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成果。

市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各行各业创建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