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特大喜讯!江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2020-11-20 22:18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天(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央文明委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典型。江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市委书记周涛参加大会,并代表86万李白故里人民捧回了沉甸甸的荣誉奖牌。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综合性评比的最高荣誉,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金字招牌。2015年,江油市成功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县级提名城市,自此开启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伟大征程。在此后的6年时间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实践活动,努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江油城市软硬环境,增强城市吸引力和承载力,为赢得“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最具城市综合实力的“大考”砥砺前行。

不经风雨,何以见彩虹。2018年,江油再次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市委、市政府精心部署开展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久久为功,志在必得”的信念,提出了全力争取实现文明城市创建目标。按照新一轮创建要求,全市上下勠力同心,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创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目标,巩固已有创建成果,狠抓薄弱环节提升,在市容环境、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上投财力、花力气、下功夫,精耕细作,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力争通过三年的持续深入创建,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众人拾柴火焰高。全体市民团结一心,努力拼搏,以“创城有我,有我必胜”的信心,以“人人都是创城力量,人人都是江油形象”的精神,积极投身思想道德建设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开展“四项基础达标工程”“六类专项治理行动”“六大素养提升活动”,加强“两项重点七大环境建设”,致力市民素质、城市形象和文化品位的提升,育文明、树新风、崇先进、当模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和促进城市文明水平再上新台阶。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全市人民6年的不懈坚持和三年的奋力拼搏,如今江油终于摘得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实现了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目标,为江油新添一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同时,中共江油市委宣传部还荣获了“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江油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