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周涛调研两项改革 “后半篇”文章,检查督导脱贫攻坚、河长制工作

2020-10-23 10:32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市委书记周涛率队先后前往江油市武都镇、永胜镇检查督导脱贫攻坚、河长制工作,并就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进行调研。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华君参加检查调研。

“如何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在推进两项改革中武都有何创新举措?”……在武都镇,周涛详细了解该镇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升综合执法水平、完善便民服务体系、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等情况。他强调,武都镇作为“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全国发展改革试点镇”,要努力把两项改革 “后半篇”文章做实、做好、做精彩,将改革进行到底,为江油积累经验、探索路径、作出示范。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推进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大力提升便民服务机构“一站式”功能,不断完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做到零距离、亲民化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既要解决好改革后面临的新挑战,更要探索出长远发展的新路径。归心谷项目是永胜镇藏王寨村在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中,探索出的盘活村闲置资产、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新举措,项目建成运营后年接待游客能力达7万人次。在项目施工现场,周涛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归心谷项目规划以及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两项改革打破了制约乡村产业发展的建制壁垒和地域限制,拓展了壮大集体经济、聚集发展特色产业的空间,要抢抓改革机遇,充分盘活农业农村要素资源,做大做强富民兴村特色产业,创新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要扎实做好各镇、村在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中经验提炼总结,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江油经验”,为绵阳整体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探索路径、作出示范。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推进生态文明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河湖健康的有效举措,对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具有重要作用。在武都镇污水处理厂,周涛实地察看了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工艺及处理能力等情况介绍。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水污染防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加快乡镇污水管网体系建设,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改造升级,切实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要切实提高污水收集运转能力,突出抓好河流沿线村居、企业污水收集和垃圾处理,依法依规严把环保关口,严禁向河流倾倒垃圾和直排污水,确保源头管控到位。

市委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调研。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