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9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10-21 14:33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八届第9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学习贯彻2020年省总河长制全体会议精神等,研究江油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明了人民警察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主要任务,为人民警察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广泛学习宣传,依托电视、广播、门户网站等载体加强宣传引导、氛围营造,切实把广大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强化宗旨意识,牢牢把握公平正义价值取向,全面加强我市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要坚持执法公正,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执法全流程管理,强化执法权力监督制约,构建系统严密、运行高效的执法监督管理体系,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

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省总河长全体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将河(湖)长制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更大力度推动河(湖)长制各项部署在江油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绵阳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时强调,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保护耕地的重要举措,而保护耕地就是保障粮食安全、保障国家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绵阳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整改决心,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务必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确保整治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还审议了《江油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