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0-10-21 14:32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第五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第八章“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有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提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在这最后关头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完善致贫返贫预警处置机制,对因疫情、洪涝地质灾害影响可能发生返贫致贫的困难群众提早进行针对性帮扶,坚决阻击贫困户返贫、边缘户致贫。要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加强政策对接和工作统筹,全力让脱贫群众迈向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在抓落地见实效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拓展深度,促使各项工作朝着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格局聚焦发力。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强调,要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九个方面作出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深刻认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意义,牢牢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自觉把党的建设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持续提高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政府党组成员、非党员副市长出席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