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专题会召开

2020-10-09 16:42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专题会议。市领导李林、李桂炳、谢林川、周世明、杨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遭遇多轮强降雨,特别是8月11日至17日持续强降雨过程,造成所有乡镇全部受灾,道路、桥梁、堤防、沟渠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市委、市政府沉着应对、科学指挥,各级各部门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应急队伍、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人员等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迅速投入到抢险救灾的战斗中,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面摸清灾损底数,精准全面、实事求是地开展灾损评估,统筹做好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等各领域报灾核灾工作,确保灾情数据一致、真实可靠。二是要全力抓好对上争取,结合江油现状和未来规划,科学制定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计划,整体对项目进行梳理和包装,尽快谋划包装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各分管领导和行业部门要加强与绵阳市各部门的对接,全力做好资金争取。三是要综合考虑省上下发的控制规模以及补助资金金额,合理确定项目建设内容。四是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已确定实施的工程项目,要在明年汛期前顺利完工,确保明年安全度汛。

会上,市级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全市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收集总体情况;与会领导分别作了发言。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