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柳江“十一”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0-10-02 15:59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带领市公安、商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青莲塔九路与绵江路交汇处、青莲镇政府机关、青莲镇派出所、方特东方神画园、宝龙广场都汇水街、宝龙广场等地进行安全检查。副市长宋进勇、薛长灏参加检查。

在塔九路与绵江路交汇处,执勤交警坚守岗位,正在有序指挥过往车辆,并对载人电三轮进行耐心劝导和安全检查。柳江详细询问了节日车流量、交警警力部署、工作措施、安全防护等情况。他强调,十一国庆节期间,交通安全责任重大,一定要严查无证驾驶、违规载人和酒驾等违规行为,确保节日期间交通安全。

来到青莲镇政府机关和青莲派出所,柳江检查了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在岗情况,并看望了值班干部和警察。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双节”假期应急值守、安全生产、旅游秩序维护、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等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顺利平安祥和的假期。

在方特东方神画园,柳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在岗民警、综合行政执法、文广旅、交通等值班干部职工表示节日的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通过警务室视频指挥中心查看重点部位、重点路段运行情况。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恪尽职守,再接再厉,切实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柳江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守牢疫情不反弹的底线。要加强对园区内游乐设施、消防设备以及食品安全的巡查检查,保证双节期间园区内安全。要突出方特周边道路交通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和值班备勤,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到宝龙广场购物商场,络绎不绝的顾客彰显着节日的气氛。柳江一行详细了解了商场用火、用电及客流量情况,对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运转、灭火器材配置、员工消防安全素质等情况进行了询问检查,并叮嘱商场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责任,严密制定各种火灾防控措施,确保商场安全经营。同时,要做好节日保供和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各种生活必需品储存充沛、安全可靠,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