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委十三届第12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09-30 15:51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29日,江油市委十三届第12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的通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和9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9月23日绵阳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考察、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绵阳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和科技城建设时的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9月23日绵阳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立足江油长远发展,把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作为育新机、创新业、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将服务国家战略与江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聚焦5G、卫星应用、核技术应用、信息安全等重点产业,精准发力,不断强化对上争取,力争更多事关江油发展的重要决策、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进入中央、省及绵阳市“十四五”规划盘子。同时,要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好深化文明志愿服务、加强社会征信体系等机制建设,全力确保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不断提升我市城市文明程度和综合竞争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履行“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担负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讲政治、守纪律的坚决态度,认真开展“抓落实作表率”行动,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促落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各项重点工作,查漏补缺、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纪律挺在前面,聚力聚焦党的纪律、作风建设、惩治腐败、权力运行、选人用人、纠正“四风”等重点领域,坚持以点带面、标本兼治,明晰责任清单,强化责任落实,真正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措施硬起来、严起来,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对口帮扶布拖县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全市上下特别是前线指挥部要始终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项光荣政治任务,作为分内事,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提供更多务实的帮助,做深做细做实对口帮扶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紧围绕群众增收、抓产业促就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深化志智双扶等各个方面,按照各项目标任务和帮扶规划,精准对接、挂图作战,逐项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帮扶资金和项目发挥最大效益,全面提升对口帮扶实效;要不断完善和创新对口帮扶工作机制,注重提炼帮扶经验,推动形成具有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江油经验;要加强关心关爱帮扶干部人才及家属,解决帮扶干部的后顾之忧,推动形成全力攻坚冲刺的强大合力,为今年全面完成对口帮扶工作,确保布拖县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要求,国庆、中秋节期间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强化对景区、宾馆、车站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消杀、外来人员动态排查、监测预警等各项措施,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要进一步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妥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杜绝各类群体性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治安管控,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外出报备制度、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相关要求,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果断有效处置;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规定的,一经发现,从严从快处理,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查处并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江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