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9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9-30 14:25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第9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研究江油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对加快推进流通体系现代化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江油谋划“十四五”发展、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重大战略意义、现实意义,深刻理解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切实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足市情、瞄准定位,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课题,与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加快构建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匹配、与全市经济规模和结构相适应的现代流通体系,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近期各项工作作了周密细致的部署。大家要站在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高度,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统筹做好防汛减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市上下要在继续抓好防汛减灾基础上全面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尽快修复灾毁农田、大棚等设施农业,加快抢修损毁道路、桥梁、中小水利等设施,帮助受灾企业复工复产和受损商户复业经营。市发改和农业、水利等部门要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衔接,积极谋划争取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要严格按照《江油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以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的污染源排放管控为着力点,针对挥发性有机物、城区餐饮油烟、涂料粉刷作业、机动车尾气排放、企业生产违规排放等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区域联防联控,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就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几项重点工作时强调,一是要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醒广大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在国庆节期间尽量避免前往国内外疫情严重地区,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坚持佩戴口罩。加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江返江人员信息排查,重点区域来江人员要重点关注,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切实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是要狠抓旅游市场监管工作。针对节日特点,提前谋划、加强调度,协同配合、合力攻坚。三是要狠抓市场供应工作。根据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引导商家精心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满足群众生活消费多样化的需求。四是要狠抓应急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政府值班室将对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进行检查、抽查。五是要狠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一方面,要紧盯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全面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防止节日期间越级上访、重复上访和群体上访事件发生。另一方面,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确保国庆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六是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定期进行抽查和暗访。七是要狠抓面上经济工作。市绩效办、发改局等部门要对标全年任务,将四季度目标再分解、再细化,并及时将任务、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各乡镇、各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确保事事有人问、事事有人管、事事有进展。特别是省市滞后重点项目,要科学制定推进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信息沟通和主动协调,确保建设进度迎头赶上,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八是要狠抓党风廉政工作。各班子成员及政府系统各组成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树立廉洁过节意识,坚决抵制有违党风廉政建设行为,同步大力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在全市范围内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