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举办“月是故乡明”2020年中秋诗会

2020-09-30 09:28信息来源: 江油市文联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9月28日晚7点,由江油市文联、市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江油市作家协会和江油青莲诗社承办的“月是故乡明”江油市2020年中秋诗会热闹开场。作为江油市人才系列活动之一的中秋诗会,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添中秋、国庆的节日气氛,展示本土作家诗人的风采。

江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出席诗会活动。

本次中秋诗会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呈现,朗诵以“中秋”“国庆”题材为主。古体诗词、现代诗、散文诗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月到中秋分外光,嫦娥此际倍思乡;神舟载汝九天返,欣看家园已小康”“好诗吟到白云边,静赏秋花卧听泉;窃羡山居栖净碧,今宵抱月梦犹圆”等,抒写了家国情怀,尽显古体诗词的优美。现代诗《又中秋》《最中秋》《中秋,种一颗月亮》《把酒问月》等,抒发了对故土亲人的思念和对美好未来的畅想。现代诗《疫区情书》牵挂疫区同胞,古体诗《中秋致敬抗疫英雄》《中秋寄戍边子弟兵》等,致敬了英雄,问候了共和国卫士。

诗歌抢答环节,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了又一个新的高潮。主持人提前准备的与月亮、乡愁、思念等题材有关的经典古诗词,把人们带入了高远的诗歌意境之中,勾起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获胜者们获得了一个小小的奖券。互动过程中,女主持人陈薇即兴清唱了李清照的《一剪梅·红藉香残玉蕈秋》和苏轼的《水调歌头·中秋》,女会员舒婧伴舞,高雅唯美,赏心悦目。

江油市文联主席廖伯逊、市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陈勇分别开场致辞。

江油市文联、市党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江油市作家协会和青莲诗社的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了中秋诗会。

(撰稿:陈华 审核:杨英 供稿: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