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召开服务行业发展工作专题会

2020-09-17 09:55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15日,市委书记周涛主持召开服务行业发展工作专题会,听取全市服务业发展调研情况汇报,分析研判我市服务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审议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李桂炳、谢林川、薛长灏、杨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服务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助推器”,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对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绵阳市相关决策部署,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机遇,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夯实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绵阳“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发展格局县域支撑,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3+2”现代服务业体系,加快建设全省现代服务业强县。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江油文化旅游资源富集、产业发达、交通便捷等优势,着力构建“一枢纽四廊道”的文旅融合发展布局,唱响江油特色文旅品牌,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不断完善商贸流通体系,坚持商贸流通业与旅游业、文化产业、现代物流和休闲娱乐业相融合,实现联动发展,着力构建“一核集聚、四片联动、多点支撑”的商贸流通业发展新格局;要依托江油特钢、能源等优势产业,充分利用模具钢超市、钢铁侠网站等电商网络平台,加大重点物流企业招引,构建智慧物流体系,助推全市物流业快速发展。要把科技服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电子商务、健康养老、人力资源服务和商贸流通业作为服务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着力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优势产业集群。

会议要求,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瞄准优势产业,聚焦发展短板,切实加大对服务业关键领域、重点行业、重大项目、主体队伍、品牌培育、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人才、资金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着力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最大限度激发我市服务业发展活力和潜力;要强化精准服务、主动服务意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充分激活中小微企业,不断壮大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要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