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市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0-09-14 09:10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11日,市人民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柳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会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次进行专题研究,主要是为了解决当前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及时防范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高压态势。近期一些数据、案例说明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要求越来越严,正风反腐的力度越来越大,监督执纪导向越来越明确。大家务必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严格遵纪守法,自觉廉洁履职,规范自身行为,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二是要主动接受各级各类监督。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制度的笼子扎得越来越紧,巡视巡察、经济责任审计、环保督察、安全生产检查等各类监督检查越来越常态化,作为公职人员,要主动适应这种变化。大家要以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经常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始终把自己置身于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之下。三是要坚决杜绝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各班子成员和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要坚决摒弃既当官又发财的错误思想,彻底消除侥幸心理,坚决抵制和杜绝插手干预工程项目等违纪违法行为,带头树立起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四是要一门心思推动发展。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先干一步,组织既然给了我们干事创业的舞台,大家就要把握机遇,增强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把谋事干事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心怀“一日无为、一生不安”的责任感,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尤其是我们的领导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领头雁”,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带头抓落实、抓执行,耐下性子、扑下身子,遇事不推诿、敢当但,多做给下级看、多带着下级干,切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重在行动,贵在坚持,希望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绵阳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克难攻坚,锐意进取,合力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安排部署“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等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