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全市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座谈会召开

2020-09-16 10:11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11日,全市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座谈会召开,听取各相关单位对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周涛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何华君、姚华宗、李海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乡镇和村(社区)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末端环节,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对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具有双重功效。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绵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改革进一步解放生产力,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变化、真实惠。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彭清华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上《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指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利民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稳步纵深推进改革任务。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构建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基层管理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和创新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推动乡镇行政执法高效顺畅、执法行为合法合规;要科学制定乡村发展规划,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重点加强农村交通、水利、电网、场镇、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发展质量;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便民服务体系,切实增强公共服务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短期利益不受损、长远需求能满足。

会议强调,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既是省委和绵阳市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又是群众热切期盼的大事好事,必须思想上重视、领导上有力、行动上迅速、感情上贴近、责任上压实,确保在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责任落实、整体推进上步调一致。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做到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难题亲自解决,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围绕贯彻落实绵阳的“1+N”文件精神,加快推进、科学编制我市改革方案,加快推进乡镇试点,围绕“四大任务”开展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探索更多“江油路径”“江油经验”。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