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2020-09-14 09:15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9日,江油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绵阳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推动我市政协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周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市委常委唐传凤、何华君、李海,市政协副主席汤国平、毛彬、龙合出席会议。

会上,周涛首先代表市委向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坚持团结和民主,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确保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在江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提供有力支撑。

周涛要求,全市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秉承“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聚焦全市重点工作和大事要事,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最大限度为加快江油高质量发展减阻力、增助力、聚合力。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增强委员意识,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切实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引领作用,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大力支持政协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李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政协委员和各政协参加单位要加强学习调研,深化学习效果,紧扣市委“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加强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对接,重点围绕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赢“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社会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开展履职,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市法院院长、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主任,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办相关副主任、市政协副秘书长、委室主任;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江油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绵阳市政协委员江油小组部分委员;江油市政协部分常委、委员参加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