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2020-08-19 09:57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18日晚,江油市召开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唐传凤出席庆祝大会。与全市各医疗单位、机构、协会代表等欢聚一堂,热烈庆祝第三个医师节,感受动人事迹。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抗疫先锋医师”和“优秀医生”荣誉称号的获奖代表颁奖,部分获奖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了各自的战疫故事和从医感悟。据了解,2020年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活动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更多的力量。

胥洪代表江油四套班子向获奖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医疗卫生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与出席大会的市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英勇无畏、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继续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和拓展防控成果,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要准确把握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方向,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规划,积极融入绵阳发展蓝图,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中,要努力打造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高地,充分发挥县级医院“龙头”作用和基层“守门人”作用,充分调动各级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夯实基层“网底”能力。要全力构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发展新平台,加快补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短板,以市疾控中心为龙头,以点带面,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传递到最基层,努力提升全市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能力。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为他们安心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广大医务工作者要自觉做到修医德、塑医风,守护好职业的荣光,用对生命的敬畏来维护职业形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主动融入到健康江油建设的浪潮中。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由广大医务工作者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情景剧《逆光而行》、配乐朗诵《白衣执甲,热血担当》、情景剧《共饮长江水,川鄂一家亲》等节目回顾了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医师的风采,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丛奇 陈尚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