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2020-07-31 10:19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30日,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华宗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市县党委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会议精神和省委巡视办主任顾勇来绵调研座谈会精神;审定了《江油市委巡察人才库入库人员名单》;听取了市委五个巡察组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并就重点问题和线索提出了办理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巡察的政治方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四个落实”“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民生就是最大的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真正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着力监督贯通融合,把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派驻监督结合起来,形成协同高效、衔接有序的监督链条,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快查快处,让人民群众感受从严治党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建立健全巡察与宣传、政法等单位协作配合机制,协调相关单位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巡中专业支持,巡后成果共享。三要加强规范化建设。细化日常监督办法,建立完善巡察机构内控制度,使各个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巡察干部要严格落实“两不”规定,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通过约谈、反馈压实整改责任。二是加强对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督导、对巡察整改方案的会商会审。三是抓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贯通联动,形成有序衔接、协调一致、互为补充的工作格局,推动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正副组长和市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拟稿:袁玉婷    审核:李国栋    报送: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