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

2020-07-24 10:08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0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何思文主持会议,副市长杨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会议主要任务是分析解决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化压力为担当,切实增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强化大气污染管控应对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现阶段大气污染特别是臭氧污染防控仍处在压力叠加、困难增大、挑战最多的攻坚期,工作面临的总体形势异常严峻。大家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明显降低颗粒物浓度、减少污染天数、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增强人民蓝天幸福感为主要着力点,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尽快扭转工作被动局面,力争迎头赶上。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难点,化口号为行动,以务实管用举措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各单位要迅速行动,按照“减量、精准、科学、系统”的原则,统筹推进工业源、移动源、社会面源等领域大气污染减排工作,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因子的大气污染排放管控,进一步提升监测执法能力水平。精准施策,系统评估,全面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争在下半年打一个翻身仗。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联动,化被动为主动,凝聚最大合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夯实责任,狠抓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底板工作,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大家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历史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年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市生态环境、公安、工信、综合行政执法、住建、交通等市级相关部门分别汇报分管领域内大气污染防控1一6月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在江油分会场参加会议。

(叶勇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