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绵阳方特东方神画盛大开园
刘超出席并致辞

2020-07-18 19:57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作为省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绵阳、江油文化旅游产业标志性项目,经过三年多时间的连续奋战,7月18日,绵阳方特东方神画盛大开园。绵阳市委书记刘超、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总裁刘道强出席开园仪式并致辞。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出席。

刘超在致辞时对绵阳方特东方神画开园表示祝贺,向给予项目建设支持帮助各界各方表示感谢。他说,文旅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富民产业,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转型发展的重要动能。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初步走出了一条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绵阳方特东方神画项目,就是绵阳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项目的盛大开园,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力助推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将有力做实文旅发展“核心枢纽”、做强李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促进绵阳文旅发展新布局加速构建成形,有力助推绵阳文旅产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将为绵阳新增一处“旅游新地标”“网红打卡地”,有力助推绵阳知名度影响力持续扩大。

刘超说,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开园,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运营阶段。希望华强方特集团对绵阳方特项目在后续经营上加强指导,在市场拓展上大力支持,力争把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打造成为国内文旅融合发展的标杆和典范。江油市和绵阳市级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塑造绵州大地热情好客、周到细致的良好形象。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省级部门的大力支持,绵阳与华强方特集团一定能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共同为四川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铭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向绵阳方特东方神画开园表示祝贺。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绵阳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狠抓策划、运营、管理,加快建设以江油为核心的枢纽性文化旅游发展基地,着力构建 “一个核心枢纽、三条精品线路、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文旅经济发展新布局。此次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投入运营,是绵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将为我省文旅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绵阳方特东方神画在建设运营中体现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期待项目早日成为绵阳乃至四川面向全国、面向世界文化旅游的重要窗口和金字招牌。

周涛在致辞时,首先代表江油四套班子和88万江油人民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绵阳方特东方神画的开园标志着江油文旅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迎来了新时期,江油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目标,以常态化举办“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为主平台,以重大文旅项目为主支撑,加快建设国际化国家级李白文化圣地和四川省枢纽性文化旅游发展基地,不断扩大李白故里的知名度美誉度,为全省、绵阳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刘道强对绵阳市委市政府、江油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界各方给予华强方特集团在绵项目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华强方特一直坚持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的理念,专注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其中主题乐园产业已经进入全球五强的行列。今天开业的绵阳方特东方神画,必将给广大游客带来一个与众不同的欢乐盛宴、一次难以忘怀的旅游体验。在未来的经营过程中,集团将全力以赴做好经营管理,以一流的品质、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努力将绵阳方特东方神画打造成为四川文化旅游的新名片,推动绵阳、江油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为绵阳、江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临近9时,刘超宣布:“绵阳方特东方神画开园。”随后,刘超、刘道强、宋铭,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省国资委副主任沈汝源,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包建华,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小亚,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前程,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唐克农,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张树华,华强方特集团执行总裁顿忠杰,我市市委书记周涛共同启动压杆装置,开启“欢乐之门”。

绵阳市领导张学民、李作虎、罗蒙、田荣华;华强方特集团副总裁任海平;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江油市委书记周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四套班子成员、各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园区有关负责同志;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30余家媒体参加开园仪式。

据悉,绵阳方特东方神画占地面积60余万平方米,是我市近年来引进的投资额最大的文旅产业项目,也是华强方特集团在西南地区打造的规模最大的文化高科技主题乐园。项目以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为主题,综合运用激光多媒体、立体特效、微缩实景等高科技手段,采用参与、互动、体验等形式,建设运营了九州神韵、孟姜女、梁祝等11个独具特色的室内大型高科技主题项目和30多个不同类型的室外游乐项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肖川 李静(综合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