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中共江油市委召开十三届第120次常委会会议

2020-06-05 14:39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3日,中共江油市委召开十三届第12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会会议、5月1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15日、5月20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对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情况汇报,通报厚坝镇香龙村武引二期永重支渠II标段在建隧道垮塌事故救援处置情况。市委书记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委常委唐传凤、何华君、姚华宗、何思文、许红、李海、李如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工作报告及有关决定决议,成果丰硕、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统一思想行动,结合江油实际认真学习、迅速传达、深刻领会、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防疫成果。要在重点产业、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满产达产,千方百计恢复各类商场、市场和生活服务业的正常秩序,推动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要坚持不懈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系统梳理相关政策机遇,加快包装一批符合政策取向和江油实际的重大项目,主动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大对上汇报和争取力度,最大程度把政策红利转变为发展实效。要坚定不移地扎实推进县级市改革工作,用足用好政策资源,加快行动、科学谋划、深入对接,主动抓住发展机遇,引领江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认真总结厚坝镇香龙村武引二期永重支渠Ⅱ标段在建隧道垮塌事故的经验教训,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和风险防范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紧盯企业生产、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切实做到监测预警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力量准备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以过硬的措施办法,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委办、市政府办主任,相关乡镇、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