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5.22”垮塌事故提级调查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06-03 15:23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2日,江油市“5.22”垮塌事故提级调查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宣读《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立绵阳市江油市“5.22”垮塌事故提级调查组的通知》,并对开展事故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应急厅调查评估与统计处处长李思能,省应急厅调查评估与统计处二级调研员谢述奎,省应急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二级调研员徐大力出席会议。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副市长周世明出席会议。

柳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江油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并以此次调查为契机,认真落实好调查组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柳江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省应急厅提级调查此次事故,充分表明了当前自上而下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是解决我市安全生产监管过程中存在不足和问题的重要契机。相关部门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此次事故提级调查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正确对待事故调查工作,服从调查组统一安排,积极配合调查组各项工作,确保事故调查工作顺利开展。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全力配合调查。各相关单位和人员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严格对标调查组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决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妨碍、干扰调查工作。三要坚持举一反三,狠抓问题整改。事故调查结束后,我们将按照事故调查组意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企业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同时,深刻汲取此次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各级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和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着力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全市安全生产底线。

李思能强调,要深刻领会成立绵阳市江油市“5.22”垮塌事故提级调查组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高度重视,恪尽职守,严格按照调查组的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有序有效推进各项调查工作。要注意方法,程序规范,以客观公正、高度负责地态度搞好事故调查,全面细致调查了解事故相关情况,调查结果要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认真做好与调查组的联络对接、资料准备、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全面真实的提供调查组要求的一切资料。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克己自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融媒体中心: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