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黄正良带队来江油调研文旅融合

2020-05-27 15:41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5月26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带队来到江油市专题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敏陪同调研。

黄正良一行前往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方特东方神画园,实地查看文旅融合重点工程实施情况,听取绵阳、江油文广旅局及相关文旅企业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文旅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园区实施文旅深入融合营运机制给予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绵阳、江油两地分别就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听取了李白纪念馆、窦圌山景区、青龙峡景区、佛爷洞景区、清香园酱文化博览园等代表发言,了解了各景区的发展情况。

据了解,去年以来,绵阳市着力推动“一枢纽、三线路、全域旅游”规划落地实施,用核心枢纽引领精品线路、用精品线路带动全域旅游,高标准制定文化旅游发展规划、高水平打造文化旅游精品线路,立足游客视角、丰富游客体验,进一步优化完善江油市建设枢纽性文化旅游发展基地专项规划、绵阳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提升方案,突出特点、打造亮点、形成卖点,将绵阳独特的自然山水之美、历史人文之美、风土人情之美、国防科工之美有效整合起来、呈现出来、推广出去,确保游客引得来、留得住、散得开。

黄正良强调,江油要明确绵阳全市文旅经济发展新格局的基本内涵和主要任务,聚焦建设枢纽性文化旅游发展基地,以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李白文化产业园、青莲文旅特色小镇等核心项目建设为依托,发挥项目引领作用,形成绵阳文旅战略支点,辐射带动全市文化旅游发展壮大;要深挖李白文化等丰富的文旅资源潜力,完善文旅融合保障机制,抓住文化的根,培育文旅经济发展主题,提升文旅服务管理水平,做大做强文旅产业,着力构建绵阳文旅经济发展新格局;要强化品牌营销,加强与周边地区的联动合作,完善提升文旅品牌、持续加强宣传推介,进一步突出重点、彰显特色,构建多元营销模式,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营销矩阵,不断提升绵阳文旅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市融媒体中心:吴限 综合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