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三“战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5-27 15:08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5日,江油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三“战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三“战区”指挥长胥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荣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办通报了近段时间第三“战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市商务局、永胜镇、重华镇、市人民医院负责人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发言。

胥洪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越到最后阶段,越要紧绷责任之弦,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做到对扶贫的政策、标准、要求、任务心中有数,持续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全力补齐短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项目;要提高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帮扶措施等知晓度,同时提高帮扶成效满意度,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提升群众获得感;要把问题整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盯细节、抓过程、保结果,切实找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及时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巩固提升;要高度重视扶贫数据质量,及时更新完善各类数据和村户软件资料,同时持续抓好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治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加强驻村帮扶干部管理,切实提高帮扶工作实效。

胥洪强调,战区所有成员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困难群众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三“战区”指挥员,相关职能部门、乡镇、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巩竺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