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2020-05-26 15:48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2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定《江油市脱贫攻坚致贫返贫预警处置基金使用管理办法》《江油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居环境补短提升实施办法》《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扬工作方案》。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华君、姚华宗、何思文、许红、李如凯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收官的冲刺期和发力期,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同心协力抓好当前各项任务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紧盯难点重点区域,补齐短板强弱项,全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抓好问题整改清零行动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要以过硬举措全面完成各类问题整改。要注重分类施策,切实做到科学安排、统筹推进,通过反馈问题整改带动相同领域同质问题的有效解决,全面提高整改效率和整改水平。要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清零时限的统一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切实在整改措施上出实招、整改结果上出实效,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要通过问题整改,建立与“两不愁三保障”密切相关的生产生活要素监测体系,进一步夯实各项工作基础,完善相关保障制度,全方位提升我市脱贫攻坚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绵阳市委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作风的相关要求,结合“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作风整顿,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狠抓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推进有行动、有效果、有回声。同时,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督促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脱贫工作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