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柳江深入江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二“战区”乡镇督导

2020-05-22 14:16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深入江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二“战区”乡镇厚坝镇、二郎庙镇、雁门镇督导脱贫攻坚、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秸秆禁烧、森林防火、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等工作。副市长薛长灏参加督导。

柳江先后深入厚坝镇万寿村、二郎庙镇云峰村、青林口古镇,雁门镇仙鹤池村、五指山村。柳江一边查看一边认真听取乡镇主要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推进情况,地质灾害防治、防洪度汛、秸秆禁烧以及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等情况汇报,询问了解村壮大集体经济情况以及在现有基础上增加群众收入采取的办法和下一步举措。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镇村干部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把工作再做深一些、再做实一点,以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准确真实地了解贫困户最新动态和生活现状以及收入来源等情况,逐家逐户梳理存在的问题并建立问题清单;要用心走访、用心关怀,不断增强贫困户对政府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率。

在万寿村杨刚、任明海,云峰村黄副国、五指山村冯能仙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柳江热情地与大家拉家常,关切地询问贫困户身体情况、生产生活和收入来源等情况。看到大家精神面貌焕发,想方设法增加收入,对脱贫充满信心和希望,柳江非常高兴,并鼓励他们心中要有梦想,力争早日脱贫,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在五指山村村委会,柳江听取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与村干部交流村未来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壮大、如何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等工作。他要求,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一岗双责”职责,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期间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加强舆论监测、引导、管控和处置工作。要密切关注工作中的各类风险和不稳定因素,主动掌控好重点群体、重点对象,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法律服务等,切实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村级建制调整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柳江强调,要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秸秆禁烧等相关工作,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思想,把每一项工作都要抓早、抓细、抓实。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化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减灾能力。要严格落实防火主体责任,坚持全天巡查、巡护,切实将火源控制在林区之外。要扎实抓好秸秆禁烧宣传,多措并举,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增强群众自觉守护蓝天白云绿地的意识。

随后,柳江还来到原云集乡政府调研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相关工作,检查乡镇领导班子带班值班情况,了解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等。

(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