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市委召开十三届第119次常委会会议

2020-05-20 17:02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9日,市委召开十三届第11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关于江油市大堰镇原党委书记严浩工作作风不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听取对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情况及招商引资项目储备情况的汇报,审定《江油市人民政府关于江油市2020年政府投资实施项目(第一批次)有关情况的请示》。市委书记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唐传凤、何华君、姚华宗、何思文、李如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省委、绵阳和江油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市人大要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密切联系群众,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社会热点提出推动改革发展、解决矛盾问题的有效对策,为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协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职能作用,切实把全市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中来。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事要事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言献策、集中议政,为市委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当好服务中心大局的“智囊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绵阳江油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开展作风整顿活动,着力整治精神面貌不振,工作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警示教育一批党员干部,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表彰一批先进典型,问责处理一批反面典型,切实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浓厚氛围。要严格按照“抓落实做表率”行动要求,紧紧围绕党的建设、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处处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对上争取是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各乡镇(街道)、市级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对上争取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对上争取工作的责任感,深度研究政策,准确把握上级投资导向和重点,主动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项目,为江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坚持一手抓存量优化,一手抓增量引进,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在推动本地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同时,不断拓展招商引资思路,立足江油优势资源,突出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进行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力强、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加快项目签约落地,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为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委办、市政府办主任,各相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