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强化督查抓落实 促进经济大发展

江油市召开2020年市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0-05-15 10:47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工作安排,5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刘雨果主持召开了江油市召开2020年市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宣读了《关于调整市重点工作督查组人员的通知》;市委重点工作督查组第三组代表市委重点工作督查组全体成员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目标绩效办安排了相关工作。

刘雨果指出,当前,江油面临“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严峻形势,市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推进要主动担当、创新举措、真抓实干。但是效果还不明显,项目招引难、落地难、推进慢、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依旧突出。市委研究决定优化调整重点工作督查组,这既是加快推进全市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必要措施,更是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刘雨果强调,督查抓到底,工作才能落到底。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督查促进党员干部的作风大转变,营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二是要明确重点、增添措施,充分发挥督查的 “利刃”作用。督查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要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重点解决“党性弱化”问题、“干事创业精气神”问题、“决策部署落实”问题、“担当作为”问题、“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对于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该通报的及时通报,该整治的坚决整治,该问责的严肃问责,使督查成为抓落实的一把利剑。三是要加强学习、敢于碰硬、善于协调、勇于担当、严格自律,重督组承办的督查督办事项都是大事、难事、急事,要坚持原则、处事公正、敢于碰硬、敢抓敢管,绝不能碍于人情、瞻前顾后,面对问题要敢于较劲、拉下脸面、不怕得罪人,为全市推动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绩效办相关同志和市重点工作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拟稿人:唐文杰  审核人:胡景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