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04-28 16:40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8日上午,江油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江油大剧院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287人,实到代表25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主席周涛、胥洪、刘雨果、何华君、贺勋、李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柳江、李平等市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许,江油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柳江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面对多重矛盾叠加、多种困难交织的复杂局面,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绵阳市委市政府和江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全面落实省委、绵阳市委和江油市委安排部署,保持定力、抗住压力、激发动力、凝聚合力,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市第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6.29亿元,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0.28亿元、增长11.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72亿元,增长9.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169元、增长8.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821元、增长10.2%。

报告指出,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和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会以及江油市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会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六保”,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推进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江油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相结合,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前为江油未来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报告指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幅与地区生产总值增幅保持一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城鎮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完成绵阳下达的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目标任务。根据疫情变化,中央、省、绵阳市和江油市委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奋力夺取双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告指出,围绕上述目标,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以“三大攻坚战”为关键,在克难奋进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坚持以“实体经济”为基石,在产业联动中跑出转型升级加速度。三是坚持以“项目投资”为支撑,在外引内聚中积蓄超常发展新动能。四是坚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在统筹发展中助力城乡融合共繁荣。五是坚持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在同频共振中凝聚开放协作大合力。六是坚持以“共建共治共享”为主线,在探索实践中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七是坚持以“人民期盼”为目标,在民生改善中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所作的《江油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所作的《江油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向代表们汇报了《江油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江油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政协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与会人员列席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叶勇  巩竺澧 周志强  杨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