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政协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04-27 16:25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7日,政协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江油大剧院开幕。

大会应到委员289人,实到委员26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书记周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及主席团常务主席汤国平、陈清太、毛彬、龙合、罗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在家领导,市法检“两长”,市人武部部长、政委以及江油高新区县级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政协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平作政协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江油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助推经济发展,协力同步奔康,为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市政协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坚定方向;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在助推加快发展中聚势奋进;三是坚持团结民主,在助推深化改革中开拓创新;四是坚持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塑造形象。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届市政协巩固工作成果、实现跨越发展之年。市政协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民主主题,认真落实中共江油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三大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为推动江油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创新机制展作为,发挥协商作用;三要加大监督重实践,提高监督成效;四要夯实作风强管理,提升履职水平。

受政协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毛彬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委员小组和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256件。经审查,立案223件,立案率87.1%。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223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

会议还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本次会议共准备委员大会发言材料20篇,内容涉及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刘明军、程诗迪、任守成、陈思羽、张琴、蒲永见、唐宏、王显成8名委员先后发言,就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服务本土企业、规划建设综合物流产业园、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以弘扬哪吒文化为切入点 助推乾元山景区文旅融合发展、大力实施李白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工程 加快建设“一圣地、一枢纽”、做实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等问题建言献策。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反映重点民生工程治理成效的专题片《问渠那得清如许——江油市“一江两河九堰”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纪实》。

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组成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不是委员的科级领导干部应邀列席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向星宇 巩竺澧 许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