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周涛检查道路安全整治、森林防火工作 调研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2020-04-08 13:55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3日,市委书记周涛率队先后前往江油市大康镇、含增镇等地,检查道路安全整治、森林防火工作,并就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华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参加检查。

在大康镇旱丰村、含增镇乾元山村森林防火卡点,周涛详细了解卡点值班人员值守、进山人次情况,仔细查看了进出山人员登记表、防火宣传资料等。他指出,当前一段时间进山游客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增大,防火形势较为严峻。各乡镇和市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加大对重点林区、重点路段的巡查管控力度,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排查,严禁携带火源火种进山,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有效预防森林火灾。要多渠道、多方式不断加大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工作力度,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断健全森林防火应急体系,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及时排查火灾隐患,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形势稳定。

检查中,周涛还详细了解当地依托辛夷花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相关情况。在得知不少村民通过开办农家乐、发展林下种植持续增收后,周涛鼓励他们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在超限超载整治卡点,周涛详细询问道路超载超限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车辆超限超载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最严的制度、最严的标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加强对车辆准入、源头装载、货物运输的监管,加大查处力度,坚决做到依法处置,严厉打击,确保将超限超载整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效提升江油道路交通安全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当天,周涛还前往大康镇因明村、含增镇盘江社区就全市村级建制改革调整工作进行调研。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