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李平到新安镇督促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2020-04-03 10:40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日,江油市政协主席李平前往新安镇,督促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和脱贫攻坚等近期重点工作。

在新安镇,李平听取了全镇森林资源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了解到新安镇幅员面积96.95平方公里,林地面积26650.27公顷,植被覆盖率89.6%。李平指出,当前,江油气候干燥,风力较大,加之清明祭祀高峰将至,全市进入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期和高风险期。新安镇要认清严峻形势,严禁野外用火,加强火险研判,认真做好应急救援预案,强化防火物资保障,严阵以待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重点地区、部位、环节等风险隐患清单管理,深入组织全域全面排查,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围绕清明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抓实火灾防范,强化工作调度,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火案查处等针对性“硬措施”,做到不留隐患、漏洞和死角。

李平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新安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重点精力放在搞好贫困户帮扶工作上,对照脱贫标准,全面排查,补齐短板,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协助贫困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

市政协办和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市融媒体中心:向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