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周涛检查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学校安全复课复学工作

2020-04-02 16:52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日,市委书记周涛率队先后前往江油市西山公园、江油实验学校、汇星百货、金信小区等地,检查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并就学校安全复课复学工作进行督导。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李桂炳、周世明、杨敏先后参加检查督导。

在西山公园森林防火卡点,周涛实地查看防火卡点人员值守、设施配备、工作台账等情况,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宣传、人防技防措施落实和应急预案制定演练等情况,他强调,清明节将至,森林防火形势更加严峻,各乡镇和市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加强人员值守和巡查力度,严格管控进出山人员,坚决杜绝火源火种进山入林,要切实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着力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努力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治、科学高效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最大限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学生体温如何检测”“消毒工作如何开展”“学生采取何种方式就餐”,来到江油实验学校,周涛详细了解学生入校管理制度、应急处置预案、校园防疫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复课复学事关孩子健康成长,事关教书育人大计,家长十分牵挂、社会高度关注。各相关单位和学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更充足科学的准备、更严格的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科学有序组织开学复课。要准确把握返校师生、员工及其家人的旅居史、接触史,从教师返岗、学生入校、工作学习等各个环节,全过程落实防控措施。要不断强化对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消毒等知识和技能的培训,进一步提升校园日常管理水平,筑牢校园防控体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万无一失,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目前经营情况如何?”“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来到汇星百货,周涛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监管人员履职、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他指出,商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安全保障至关重要,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做细日常管理,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助推企业尽快恢复良好生产经营秩序。

在金信小区,周涛仔细查看小区安全知识宣传情况,听取小区改造情况汇报,了解小区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高标准、严要求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老旧小区要高度重视用电、用气、用水安全,及时检修消防设施、畅通消防通道,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将安全知识宣传单发放到每一户居民家中,每一个居民手中,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