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2020-03-20 10:18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19日,江油市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听取各市级有关部门汇报1至2月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市委常委何思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委常委杨典,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科学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精准施策、传导压力、加力加劲,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各分管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针对各行业领域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问题,下深水、摸实情、出实招,全力稳住经济基本面。要牢固树立 “复工就是稳就业、营业就是稳经济”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恢复经营场所正常营业,推动服务行业复工复业,有序开放休闲娱乐场所,大力促进消费,活跃消费市场,争取早日恢复生产经营秩序。要推动工业加快恢复,进一步加强工业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抓好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区运行监测,做好工业生产统筹调度。

会议指出,要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好防疫物资短缺、上下游产业衔接、生产工人组织等问题,力促企业尽快满产生产。要用好扶持政策,全力支持现有企业扩大投资、新上项目,为全市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促进建筑业加快发展,聚焦大力引进优质企业、鼓励使用本地企业、鼓励扩大企业规模、实施“走出去”战略四大方面,支持本地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建筑业加快发展。要加快推动农业生产和产业发展,持续抓好春耕生产,加强小春粮油田间管理,有序推进大春备耕工作,全力保障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供应,确保春耕生产应播尽播、应种尽种。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防控为主、整体联动”的原则,抓好监测预警、落实防控举措,持续抓好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确保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抓经济运行,企业是核心,要千方百计抓企业满产达产,各部门要按照分类指导、精准服务的思路,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全力推动规上企业全面恢复生产。要加大国家和省、市对中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落实力度,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各部门、各乡镇要有“以一域服务全局”的大局观,抓紧抓实项目储备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各项目建设进度。要着力解决水电气、土地、资金等问题,为企业满产达产、项目加快建设提供要素保障,确保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坚决防止涉疫矛盾纠纷与其他矛盾问题交织叠加,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营造良好环境。当前,各行业、各领域正有序集中复工复产,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制定针对性措施,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对重点防火区域逐一落实责任人,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同时,江油高新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的重心,要进一步聚焦政策、聚焦要素、聚焦力量,扎实开展园区体制创新、产业培育、项目推进、环境建设等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在大力发展高端金属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光电、生物医药产业和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的同时,全面实施创新引领战略,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企业引进和产业培育力度,为全市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市融媒体中心:李静  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