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中共江油市委十三届第10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02-19 11:28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18日,中共江油市委召开十三届第10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2月6日、2月10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2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精神,2月14日绵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2月17日绵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涛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唐传凤、何华君、姚华宗、何思文、许红、李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和绵阳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绵阳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践行初心使命,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春耕生产、森林防火、大气污染防治、非洲猪瘟及高致病禽流感防控、安全生产、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上级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对农村地区、城市小区、农贸市场等重要区域的疫情防控,认真做好疫情监测预警、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做到防控措施不变、力度不减,筑牢织密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要严格落实科学的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区域,要及时采取局部或全部封闭、人员隔离等防控措施,进一步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要继续坚持“四集中”原则,积极争取上级医疗卫生机构指导,总结好前期治愈患者的经验,提升科学救治水平。要不断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千方百计组织好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拓展市场渠道,加大采购力度,坚持所有紧缺物资统一调度,根据轻重缓急科学分配好各类紧缺物资,在优先满足防疫一线防护的同时,尽量满足群众需求。

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定期研判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要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切实做好劳务供需对接、原辅料稳供保障、财税金融支持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帮助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要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复工,抓紧制定项目复工开工计划,做好用工、土地、资金、用能等要素保障,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复工、有序推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同时,要坚持招商引资常抓不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招商引资信息收集、会谈协商方式方法,切实加强与项目业主的沟通衔接,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为经济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会议还就当前宣传工作重点等作安排部署。

市委办、市政府办、各乡镇(街道)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