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中共江油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2020-01-19 19:02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9日,中共江油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江油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中共江油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意见》和《中共江油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总结去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对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书记周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唐传凤、何华君、姚华宗、许红、李海、杨典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绵阳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苦干实干、攻坚克难,重点抓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全市党政机构改革和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接受省委巡视监督五件大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保持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持续强化工业支撑,深入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以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不懈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守正创新强化宣传思想工作,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江油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效。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做出决定,聚焦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四个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和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推进江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治理作出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作为重要内容进行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基层治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绵阳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分别结合实际,就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作了系统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趋势的系统改革,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途径,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的重要保障,意义十分重大。

全会强调,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提能力,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构建新时代江油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抓住用好重大机遇和有利条件,立足全市经济发展良好基础,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加快推动江油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今年经济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和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会以及江油市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切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力打好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七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江油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全会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坚定推动江油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优化现代产业体系,狠抓项目投资提速,释放消费需求潜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竞争力。要加力加快改革开放,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改革,以软硬设施建设为重点扩大对外开放,以全创改革试验为重点实施创新驱动,推动新旧动能持续转换。要协同协调城乡融合,全面推进城市扩容提质,重塑乡镇经济地理格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更平衡更充分发展。要巩固成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标本兼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关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社会综合治理,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全会指出,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要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党领导经济发展的正确方向,着力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做好经济工作、完成目标任务提供根本保障。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只争朝夕、勇毅笃行,奋发有为、不负韶华,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  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