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周涛主持召开中共江油市委十三届第101次常委会会议

2020-01-09 15:45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8日,市委书记周涛主持召开中共江油市委十三届第10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绵阳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江油贯彻意见,并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唐传凤、姚华宗、何思文、许红、李海、杨典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列席会议。

周涛指出,绵阳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是在绵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和主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绵阳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扎实抓好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使全会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真正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周涛强调,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绵阳市2019年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了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方向和重点任务,为江油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好经济工作职能,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和机遇,深刻把握“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和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对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政策取向,自觉把江油经济发展放到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去谋划、思考、分析,紧紧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区域协同发展、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拿出过硬措施,确保工作推动有力。同时,要高度重视“开门红”工作,积极争取工作主动权,强力推进重点任务,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全力做好用工、用气、用电、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及时研究解决各项重难点问题,确保顺利实现“开门红”。

周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守安全底线,加强对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强化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活动的安全管控工作,严防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对城乡建设、劳动社保、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问题的化解力度,高度重视劳资纠纷、医疗纠纷等问题,坚决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和送温暖等活动,切实解决好困难职工、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全力保障居民水、电、气正常供应,做好市场物资的保障供应,确保居民过年无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确保节俭廉洁过节。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为市民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事项。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