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2020-01-09 15:42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7日,江油市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企业家畅谈奋进良策、共谋民营经济发展大计,鼓励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把握机遇、开拓创新、加快发展,以更加有为的姿态、更加务实的精神,为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市委书记周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唐传凤、何思文、许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讲真话、说实情,谈感想、提建议,话发展、谋未来,提出很多具有代表性、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充分反映了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的深刻洞察,对企业发展面临机遇与挑战的精准把握,也充分体现了对市委市政府的高度信任,对服务大局、建设江油的真挚情怀。交流中,周涛对企业家反映的问题给予回应,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周涛指出,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是国民经济当中最具生命力的组成部分。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对于稳定经济增长、优化经济结构、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创新创业、促进群众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全市民营企业在江油发展改革的大潮中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经历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奋斗历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各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持续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不断完善供应链、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周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抓好政策落实,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政策支持。要切实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持续深化人才“引育用留”机制改革,引导民营企业按需引才、精准育才、激励用才。要着力构建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企业发展的绿色通道,做到主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进一步完善涉法维权机制,畅通民营企业涉法维权问题受理渠道,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物权、知识产权和名誉权等,为企业发展提供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要不断优化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加强舆论引导,主动宣传好、讲好江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故事,推动全社会形成重视民营经济、尊重民营企业家、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

周涛希望,各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将企业的发展融入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发挥“主人翁”精神,抢抓机遇、主动谋划、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要扎根本土、情系桑梓、立足自身、依托优势,主动围绕产业链招商,抱团发展,集群发展,形成规模优势。要切实弘扬企业家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为全市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2019年经济运行情况。

市级相关部门、市工商联、市总商会主要负责人及市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