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召开乡镇(街道)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2020-01-02 17:04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30日,江油市召开乡镇(街道)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市委书记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市委副书记刘雨果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周涛指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省委着眼治蜀兴川全局部署开展的重大基础性改革,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领导干部党性观念、思想境界的重大考验。各领导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把拥护和服从市委决策部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严谨细致的扎实作风做好工作交接,推动各项工作平稳过渡,推进干部职工衔接融合。

周涛强调,新班子“一把手”要发挥“头雁”作用,合理分工、落实责任,尽快让班子运转起来;班子成员要迅速找准定位进入角色,各司其责、密切配合。要不断优化机构设置和编制配置,切实建立健全协同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要做好新调整干部队伍的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党员干部尽快熟悉新机构的职能要求,明确工作方向和任务,缩短磨合时间,确保工作不断档、人员不停摆。

周涛要求,要根据改革后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熟悉掌握全局情况,认清发展优势、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及时整合、优化发展战略和实施路径,让党员干部群众看到前景、增强信心。各乡镇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不讲纪律、不讲规矩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周涛还就节前安全生产、脱贫攻坚、返乡农民工工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柳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做到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欲所惑,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要做好工作交接,迅速到岗,工作交接期间要恪尽职守,保持工作正常开展、井然有序,确保政令畅通。面对新环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奉公、奋发有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新的岗位创造一流业绩,交出合格答卷。

会上,宣读了乡镇(街道)领导班子人事调整方案,随后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