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柳江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20-01-02 16:39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把安全生产摆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突出位置,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强化“居安更要思危”、“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是最大效益”意识。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要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道路交通领域综合治理、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做好防火防煤气中毒工作等。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齐抓共管,严格落实责任,务必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要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抓紧抓实各个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要把依法治安要求落实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坚持好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切实抓好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在安全生产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排查上再深入、整治上再发力、责任上再落实,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