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

2020-01-02 15:25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30日,江油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平,市政协副主席汤国平、陈清太、毛彬、龙合,市政协秘书长罗润及市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工作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办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提案和委员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意见及反映社情民意办理情况的通报》、市纪委监委《关于江油市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刻阐释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明确了做好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的各项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围绕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大力开展协商调研和民主监督,为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做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重点任务,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立足政协职能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广泛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推进基层治理创新作为明年政协的视察调研重点课题,为协力基层治理贡献政协智慧。

会议要求,即将召开的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委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市政协办公室和有关方面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统筹推进、作风上踏实精细,切实把会议筹划好、组织好、引导好、服务好。各专委会要积极发挥作用,组织联系界别和委员立足职能、发挥专长,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选准课题,深入调研,多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市委提供决策参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绵阳市委、江油市委相关规定及实施细则,严肃会风会纪,精简节约、科学高效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各位常委要带头参加会议活动,带头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和发言材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带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模范遵守会议纪律,切实把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成一次风清气正、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开出新水平、开出新气象,让市委放心、委员满意、社会认可,为推动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以及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和政协第十三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五次全会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召集人等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优秀提案和优秀提案人的通报》和《关于表扬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的通报》以及市政协各专委会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草案);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撰稿:李博 核稿:朱勇 报送:市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