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柳江出席彰明镇干部大会

2019-12-31 16:36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出席彰明镇干部大会并讲话。

柳江指出,要充分认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对夯实“一干多支”发展基础、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动力与活力、推动各区域共同繁荣发展具有的深远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绵阳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讲担当、讲纪律,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保障到位,努力实现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

柳江要求,要以最快速度进入角色,实现新班子快速健康运转。要以最大力度坚守底线,全力维护改革稳定大局。要以最深情怀保障民生,推动为民服务落地落实。要以最强决心担当使命,加速推动高质量发展。

柳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牢牢把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带来的发展机遇,围绕市委提出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认真谋划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提能力,推进高效能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相得益彰,释放全方位、深层次、持久性的发展红利,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上,彰明镇新任党委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据悉,江油以“优化乡镇规模、加强城市管理职能”为主线,以“发展经济、巩固政权、服务群众”为目标,坚持科学把握历史文脉、现实条件、发展趋势和群众意愿,坚持顺应人口流向、交通流向、经济流向,对现有的空间、权力、组织和政策资源进行再分配、再优化、再调整,改革方案具有鲜明的江油特色。区划调整后,全市由39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调整为22个镇、1个乡、1个街道办事处,乡镇(街道)平均人口由2.06万人调整至3.6万人,平均面积由64.8平方公里调整至113.3平方公里,乡镇规模进一步扩大,布局更趋合理,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市融媒体中心: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