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周涛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12-12 15:07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10日,市委书记周涛率队前往石元乡、重华镇等地,调研乡村振兴,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华君参加调研督导。

沿着崎岖的山路,周涛一行来到位于江油北部山区石元乡,深入该乡樟木山村、楠木园村及青杠林村,走访看望困难群众,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家里有几口人”“现在生活怎么样”“收入来源是什么”......在樟木山村,周涛与脱贫户李德贵亲切交谈。当得知通过政策帮扶,李德贵家现在每个月都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周涛很欣慰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在青杠林村,周涛深入该村猕猴桃种植基地,详细询问今年猕猴桃的产量、销路及效益等方面的情况,鼓励种植户要注重技术提升,不断改进产品质量,在提高种植效益的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乡亲一起发展,共同增收致富。

周涛在调研中强调,各村集体要依托当地资源,用足用活产业扶持资金,建立起完善的组织、生产、经营体系,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当天下午,周涛还前往重华镇平桥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周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书写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的时代答卷”等五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明确了江油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做法。


周涛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江油市情实际和既定战略目标,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进一步明确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着力方向和重点,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周涛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抓江油作为全省首批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试点机遇,统筹推动“五大振兴”,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构建具有江油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造以金属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态,培育先进制造企业群体,推动江油工业整体加速转型升级,推动江油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涛要求,要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健全完善与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相适应的体制机制;着力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做好“文化+”文章,切实把江油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和完善医疗服务体系、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内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着力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江油力量。

当天,周涛还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他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日常巡查,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不断加强对隐患点的监管、监测力度,严防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