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要闻

江油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12-07 09:56信息来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4日,江油市召开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饱满的干劲、积极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高质量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书记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洪,市政协主席李平,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华君出席会议。

周涛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反映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尺,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推动江油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具有深远影响。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有效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周涛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提质年、提档年,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创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以创建工作为契机,着力改善城市生活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优化公共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涛要求,全市上下要压实责任担当,凝聚创建工作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清单,构建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的责任体系,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城乡联动、条块联动,齐心协力打赢创建攻坚战;要强化督导考核,加大检查力度,督促抓好整改,对整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对创建工作造成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会议还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中坝街道办事处等创建重点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等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市融媒体中心:肖川 李静)